跳到主要內容區

高階藝術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:::

學程簡介

發展沿革


高階藝術管理碩士在職學位學程成立於民國108年,為南臺灣唯一藝術管理碩士在職專班。近年來政府逐漸重視文化創意產業,提供了許多機會給學生。本學程鼓勵有志於藝術領域之創作者與創業家,共同孕育臺灣跨領域藝術管理新一代人才。

 

定位


本學程以藝術管理為核心、旨在培養兼具法律知識、大數據分析以及經營管理能力之跨領域人才,秉持專業性、創新性與跨界為目標,成為具多元視野與實務專業之教育機構。


 

 發展目標


短期目標:

期許學生從本學程畢業後,能夠積極實踐並促進各藝術領域之間的交流,並從藝術、人文與文創之間,做出跨領域的學術整合與研究,結合本土及國際的學術資源,收集各界數據資料,以有效發展成為兼具藝術文創與法律的管理人才,進而幫助相關機構之發展。

中長期目標:

建立可供政府與民間諮詢的藝術文創管理平台,其內涵不只包括了藝術人文素養,以及文化創意產業的管理經營,更擁有了有關藝術相關的法律條令知識背景,以提供三方位結合的結構體系。期盼日後定期舉辦全國性與國際性研討會,出版相關期刊書籍,以有利組織性的參與國際間交流。